澳門大學傳播系副教授吳玫榮獲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辦、中國外文局對外傳播研究中心承辦的“第五屆全國對外傳播理論研討會”的優秀論文獎。該獎項是中國國際傳播領域最高權威獎項,這是吳玫第二次獲此殊榮。

是次獲獎論文《文化走出去的符號陷阱與話語設計——以孔子學院的十三年國際輿情分析為例》是吳玫與澳大傳播系2014屆碩士畢業生、中國外文局對外傳播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朱文博合作完成,展示了澳大研究團隊在國際傳播創新型理論與方法上的最新研究成果。該論文也是國家社科基金重大項目“中華文化的海外傳播創新研究”的階段性成果。

全國對外傳播理論研討會是中國對外傳播領域中最具權威性和影響力的高端理論研討會,每兩年召開一次。今屆研討會在山東省煙台市舉行,主題為“講好中國故事 傳播好中國聲音”。來自中央機關、新聞媒體、智庫機構、海內外高校、省市新聞辦等機構逾400多位專家學者、業界人士與會。


新聞來源:社會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