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科技學院主辦的科普夏令營圓滿結束,今屆共吸引本澳26間中學近140名學生參與。有學員表示,是次夏令營活動豐富多元,而且所學科學知識與生活息息相關,因而對科學探索深感興趣,期望日後升學能修讀相關學科。

今屆六個科普夏令營圍繞不同主題,分別為土木工程、四軸飛行器三維重構、計算機視覺與人機交互、無線科技研習、機械人與人工智慧及環保交通工具。對無線科技深感興趣的李同學表示,很高興能認識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學習最新的無線科技產品及知識,而且有機會體驗澳大大學生活,認為澳大的教學環境良好,希望將來有機會入讀澳大。另一位機械人愛好者陳同學表示,科普營讓他接觸到很多新奇有趣的人工智能、機器人的基本操作,平常在課堂上都學不到。他認為科普營的小組討論有助互相學習,期望日後升學能選修相關學科。

澳大科技學院副院長譚錦榮及王百鍵、助理院長楊志新,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陳允熙等出席活動閉幕禮。楊志新致辭時表示,期望學生能從科普營的實驗和科學活動中,發掘自己對科研的興趣,擴闊科學視野。同時,他指現今初創企業多數以科學技術為靈感來源,令科學技術更好地融入日常生活,從而創造出有利社會發展的科研成果。是次科普營獲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資助。


新聞來源:科技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