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科技學院數學系教授陳玡仰與東北師範大學教授白志東合編刊物《隨機矩陣:理論與應用》獲科學引文索引擴展版(SCI-E)收錄。該期刊由世界科學出版社出版,2016年首次獲得影響因子數據已達1.351。


陳玡仰表示,《隨機矩陣:理論與應用》獲SCI-E收錄是對該期刊高質素的肯定,也反映了《隨機矩陣:理論與應用》日益受到學術界的認可。SCI最初是由美國科學信息研究所 (ISI) 創辦;而其擴展版SCI-E涵蓋1900年至今、出版逾6500份重要知名期刊。這些期刊都是科技領域的頂尖期刊,論文篩選過程極其嚴苛。

陳玡仰是一位理論物理學家,致力於隨機矩陣理論的研究超過20年。他的研究領域包括隨機矩陣理論、正交多項式與特殊函數、Painleve方程式與可積系統,其研究應用於無線通信的隨機矩陣和量子色動力學(QCD)的模空間,以及大型隨機矩陣漸近理論。目前,陳玡仰與眾多數學家和工程師合作,研究無線通信系統資訊理論中遇到的各種問題以及弦理論的某些組合問題。


新聞來源:科技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