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人文學院在暑假期間為準大一新生安排密集式英語課程,提升其英語的學術水平,讓他們更好地適應未來四年的全英學習環境和校園生活。經過為期四星期的密集訓練,有學生表示,課程活動豐富有趣,開始習慣用英文學習,以及進行日常的生活對話。

課程期間,參與學生留宿於澳大書院,接受每周五天的密集式英語訓練。上午的英語課程由資深的教師以具體的主題作學習内容,並安排一系列作業,以鞏固其英語的學習基礎。下午的英語互動由來自世界各地的助教以小組形式進行,並參與體育、戲劇、舞蹈、攝影以及瑜伽等課外活動,以提升聽、說、讀等能力;還設晚修自習,鼓勵學生複習日間所學,並為翌日課堂作準備。

準大一新生張同學表示,此課程提高了他的英語水平,而且互動學習很有趣,並說他曾在堂上說中文,結果收到一張黃牌,每張黃牌罰表演一分鐘,第一週他收到三張黃牌,其後他努力說英文,再沒有收到黃牌。另一位新生歐同學表示,來自外國的助教不懂說中文,所以她只能說英語,此課程增強了她用英語與人交談的信心;她們不但在課堂裡交流,也在社交媒體上聊天,就像朋友一樣進行英語教學,也加深她對外國文化的了解。

來自加拿大的助教David Wray表示,每一堂課都先以小遊戲開始,使學生集中注意力作出反應和大膽開口說英語,並強調別怕犯錯,從而為學生營造輕鬆自在的氛圍,讓他們克服說英語的心理恐懼。今屆是第二年澳大為新生舉辦暑期密集英語課程,資深教師有14位,本地及海外助教有38位。


新聞來源: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