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歷史系助理教授康言(Mario Cams),獲國際科技史與科技哲學聯盟的分支機構國際科技史協會頒發“年青學者奬",以表彰其在科技史研究領域出色的學術成果。

康言獲獎的新書名為《地理夥伴: 繪製清朝時期中國地圖的中西合作1685-1735》(Companions in Geography: East-West Collaboration in the Mapping of Qing China),此書由布里爾學術出版社(Brill Academic Publishers)出版,是《東西方文化外交及交流》系列叢書的一部分。此書講述18世紀早期中國清朝官員與法國傳教士就繪製當時中國地圖而展開龐大的合作計劃。

康言的研究重點是歐洲與東亞近代早期在繪圖知識和技術方面的交流。頒獎儀式於巴西里約熱內盧第25屆國際科學技術史會議上舉行。該獎項每4年頒發一次,表彰對科技史作出傑出貢獻的年輕學者。


新聞來源:社會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