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研究所助理教授陳溢寧率領澳門代表隊遠赴俄羅斯、印尼及新加坡參加了三項國際物理賽事。學生在比賽中發揮所學,與世界各地的精英較勁,其中培正中學學生朱景韜在國際物理奧林匹克競賽中奪得銅牌。

澳門代表隊分別於五月和七月參加“第十八屆亞洲物理奧林匹克競賽"、 “第四十八屆國際物理奧林匹克競賽"及“第三十屆國際物理論證賽",代表隊在賽事中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進行激烈的理論和實戰競賽。

為備戰賽事,同學們要接受一系列的培訓,包括選拔和理論指導。作為是次比賽的統籌訓練員,陳溢寧認為同學在準備比賽的過程中已有所得著,參加比賽除了有助提升自身的物理應用技巧外,更重要是能發揮所長、擴闊視野,期望他們日後繼續參加培訓並有機會帶隊參賽。

代表澳門出賽的8位同學分別有菜農子弟學校的鄭嘉誠、澳大附屬應用學校的梁國麟、培正中學的朱景韜,嘉諾撒聖心女子中學的李睿恆、鄺詠晞和鍾嘉穎,慈幼中學的陳澤林和粵華中學英文部的洪以翔。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