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教育學院16名學生在客座教授楊秀玲的帶領下,遠赴新西蘭完成了三周的教師培訓課程,包括在公立中小學進行逾70小時的全日教學實習。學生均認為,此教學實踐之旅豐富了他們的學習經歷,對日後英文學習與教學甚有禆益。

在新西蘭公立中小學實習期間,每位學生均由該校的資深導師作全程輔導,使學生融入課堂活動及了解當地學生的學習情況,也為課程及實習提供了探索、討論及實踐的機會。除了英語與教學知識有所增益外,學生也安排入住當地的寄宿家庭,活用英语,學習跟“洋爸媽”相處,促進兩地文化交流。參與是次教學之旅的學生表示獲益良多,除了有助開闊視野和增長知識外,英語溝通技巧以及自信心方面都有顯著的提升。 

教育學院籌辦教學培訓課程至今已是第十年,共有200多名學生參與。課程內容包括由奧克蘭大學英語學院提供為期一周的密集式英語教師培訓課程,參加當地四所學校的教學實習活動,以及入住新西蘭的寄宿家庭。

新聞來源: 教育學院

 

媒體聯繫: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