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澳門大學師生參與澳門歐洲聯盟學術計劃的歐洲學習團,並與葡萄牙總統Marcelo Rebelo de Sousa會面,聽取他以當前國際形勢視角解釋歐洲研究的重要意義。

代表團成員還有澳門歐洲研究學會會長José Luís de Sales Marques等。訪問期間,代表團還與負責歐洲事務的葡萄牙國務卿Margarida Marques以及國會中葡友誼委員會中的國會議員,包括其委員長Ana Catarina Mendes會面,討論中歐當前關係;代表團亦將與波爾圖市長Rui Moreira見面。

此外,代表團參與了自由大學歐洲研究學院舉辦的會議,討論英國退出歐盟對歐洲和中國的影響;出席在里斯本大學經濟與管理學學院舉辦的國際會議,討論中國的“一帶一路”;還參觀了歐洲委員會以及歐洲對外行動署、貝爾福博物館、歐洲議會最近開放的歐洲歷史之家、葡萄牙最重要的博物館之一:Machado Castro國家博物館等;並訪問了科英布拉大學。

歐洲學習團是澳門歐洲聯盟學術計劃組織的外展活動之一。代表團成員包括歐洲研究課程、國際關係課程、法律和傳播課程的本科生及研究生,澳門歐洲聯盟學術計劃舉辦的比賽的得獎者,以及社會科學學院、法學院的教授及講師。

澳門歐洲聯盟學術計劃由澳大與澳門歐洲研究學會在2012年創立,由歐盟聯合資助。該計劃旨在提升澳門人對歐盟的了解,促進交流,推動歐洲研究的發展。

(相片由Miguel Figueiredo Lopes / Presidência da República提供)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