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馬萬祺羅柏心書院推行“兩文三語”(Bi-literacy and Tri-lingualism)的語文學習政策,為讓院生能自信地使用英語、廣東話和普通話與他人自由溝通,以及加強他們的語言文化修養,日前組織院生到日本帝京大學中文學系教普通話,並與該校學生交流學習中文的心得。

在書院副院長陳滿輝副教授帶領下,師生一行5人到訪日本帝京大學,旁聽該校中文學系的課堂,體驗日本高等教育機構的基本教學方法,了解中日教育的文化差異。其後,該校外國語文中文學系山崎直也副教授向澳大院生介紹中文教材,還細心地講解該校學生的學習情況,並提醒澳大院生在教學時需注意的地方,使他們的教普通話的工作能順利進行。兩校學生在熱烈討論的氛圍中交流,建立起對中文學習的認同感。

澳大馬萬祺羅柏心書院於2016年9月開始推行“兩文三語”的語文學習政策,加強院生的語言文化修養,以增強其自身在經濟全球化、文化多元化背景下的國際交流能力,此項政策自推廣以來已取得一定成果。是次在日本教普通話,既延伸實踐了上述政策,也為此項政策的發展開啟了新的篇章。


新聞來源:馬萬祺羅柏心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