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培養學生的世界公民意識,以及志願服務與貢獻社會的人生觀,促進學生的發展,澳門大學霍英東珍禧書院21名師生日前赴雲南楚雄思源實驗學校進行義教和服務學習活動。

思源實驗學校位於楚雄市城鄉結合部,大部份學童來自貧窮的家庭。澳大師生此次服務學習的內容包括小小攝影師工作坊、小小發明家工作坊、創意寫作課、衞生教育課、趣味英語課等,通過多元化的方式,與當地學童分享知識與交流互動。

在英語課堂中,澳大院生通過趣味英文遊戲教當地中小學生學習英文,同時讓他們品嘗澳門的特色美食,並將書院的手繪明信片贈與他們。而在衛生教育課上,院生除了宣傳衛生常識,還贈送社會服務機構提供的再生肥皂,倡導環保。義教期間,澳大院生很珍惜跟思源學童相處、交流的機會,除了分享讀書心得外,還鼓勵他們努力學習、追尋夢想。 

澳大學生在當地受到熱烈歡迎和好評。臨別時,思源學童們依依不捨,送上祝福的手繪卡片。有思源學童表示,與澳大哥哥姐姐們的交流讓他們眼界大開,同時也讓他們樹立信心和目標,覺得自己有能力創造自己的未來。而參與服務的澳大學生表示,在探訪兩位貧困學童的家庭後,覺察到自己有多幸運,決定將來為更多有需要幫助的人服務。

是次義教為澳大霍英東珍禧書院服務領袖培訓計劃的其中一環,計劃由手工藝品製作工作坊、慈善義賣、服務領袖培訓課程、義教項目、服務學習成果展覽等活動組成,以提升學生在領導與服務及全球公民意識方面的才能,加强書院與中港澳三地機構在社會服務方面的合作。此計劃與多個機構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包括香港言愛基金及潔世亞洲。


新聞來源:霍英東珍禧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