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天普大學校長Richard M. Englert率團參訪澳門大學,雙方就促進兩校人才培養交換意見,為澳大和天普大學即將開展的“3+2"學習計劃作好準備。Englert表示,澳大“四位一體"教育模式的理念創新、學術的國際知名度逐漸崛起,是不容小覷的亞洲新興學府。

天普大學代表團獲澳大校長趙偉、全球事務總監兼校長特別顧問馮達旋、教務長阮家榮接待。趙偉介紹澳大的發展、學術架構、育才策略,以及近年在學術科研上取得的成果。Englert對澳大創新的教學理念給予肯定,亦欣見澳大在國際上的學術知名度日益躍升,相信合作將促進兩校科技人才的培養。

其後,代表團到澳門大學伍宜孫圖書館和滿珍紀念書院參觀,分別由館長潘華棟和院長湯柏燊介紹,了解學生生活。另外天普大學中國代表處主任Lisa Shuang Ban在澳大進行“3+2計劃"的講解會,介紹該校不同學院的課程內容及學習計劃,讓學生瞭解日後深造的機會。澳大和天普大學早前達成協議,澳大將從就讀計算機科學學士學位課程、電機及計算機工程學士學位課程、以及經濟學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中挑選優秀的本科生參加計劃,成功入選的學生將會到天普大學修讀兩年的碩士課程,並保證獲發可續期的“首學期獎學金”。三個學系的遴選工作已完成,首批獲選澳大申請人已獲全數錄取,並於今年暑假前往天普大學。趙偉相信澳大學生到天普大學深造將獲益良多。

代表團成員還有天普大學常務副校長兼教務長JoAnne A. Epps、法律顧問Michael Gebhardt、副教務長吳杰等。天普大學被“普林斯頓評論”評為2017年最佳大學之一,在畢業生創業輔導計劃方面更是名列第一。


新聞來源:全球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