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讀大學是人生的一個重要階段,選擇一所好的大學影響日後發展,所以一定要「斤斤計較」、千挑萬選。世界大學那麼多,澳大學生當初被澳大哪些優點吸引到呢?

澳大獨有的書院制度

法學院的黃穎聰升大時曾獲世界排名前一百名的大學錄取,但他覺得澳大更吸引: 「澳大書院制度是一大特色,在亞洲地區中較完善。書院制度就像一個小家庭、小社區,學生可以接獨不同的人去學習和交流。書院定期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如非洲鼓班、結他班、曲奇班等,為學生提供一個汲取額外知識的機會。」

「選澳大一定是值得的」

原本在美國讀大學的胡致遠,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決定從美國轉到澳大修讀機電工程科目。他認為澳大給予很多機會讓學生發揮所長。

「選澳大一定是值得的,因為澳大給學生一個優越的學術環境去充分發揮和研究。另外,學生一定要知道自己在這環境裡想要的是什麼,如果學生糊里糊塗選大學,就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學校,或者把自己的時間給耽誤了。」

校內活動多元化

離鄉別井的吳應看中澳大的自由學習環境,在澳大修讀計算機科學。在學期間,他積極參加校內活動,豐富自己的校園生活,拓闊視野,校園記者計劃更培養出他的興趣,發掘澳大更多值得關注的議題。

「澳大會定期舉辦學術講座,邀請國際知名專家和學者擔任演講嘉賓。我經常參加這些講座,其中印象最深是跟一位諾貝爾講者作訪問,這麼近距離接觸到學者十分難得。」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