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將於4月27日(周四)舉行“天河二號走進澳門大學"講座,邀請了國家超級計算廣州中心主任、天河二號副總設計師盧宇彤及國防科學技術大學彭紹亮分別以“超級計算的超級能力"及“天河超級計算機上的生物醫藥大數據研究"為題進行演講,歡迎有興趣人士參加。

近年來,中國超級計算機連續奪得世界超算500強之冠。中國超級計算機“天河二號"曾為全球最快的超級計算機,並廣泛應用於科學研究、教育、工業等領域,包括生命科學、材料科學、大氣科學、地球物理、經濟學、生物醫藥等。

講座上,盧宇彤將探討超級計算的技術發展和應用成果,釐清超級計算機與普通計算機的區別與聯繫,並分析超級計算與大數據處理融合發展的趨勢。彭紹亮將與大家分享其研究團隊利用天河二號在藥物設計及基因工程之研究所取得的成果。

講座將於4月27日下午4時在澳門大學伍宜孫圖書館(E2)演講廳G012以普通話及英語即時傳譯進行。有興趣人士可登入以下網址報名:https://isw.um.edu.mo/evm/register/supercomputing_forum。查詢可致電8822 8037與曾小姐聯繫。


新聞來源: 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