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海峽兩岸現代漢語問題學術研討會”在澳門大學人文學院舉行,吸引眾多來自新加坡、美國、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的學術泰斗、語言專家參與,以“全球華語的差異與融合”為題發表論文,內容涉及兩岸辭書、詞彙和名詞術語研究,華語傳承、傳播與推廣,信息化、機器翻譯與網絡語言生活等方面。

 會上,澳大校長趙偉、教育部語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長田立新分別致辭。趙偉向與會學者介紹澳大整體情況,展示澳大近年在語言學學科建設和研究成果。田立新回顧了近年教育部在海峽兩岸語言工作方面所作出的各項努力,並向兩岸及海外學者在世界華語研究及教育的貢獻致以肯定。與會嘉賓還有中聯辦文化教育部副部長浦海龍、北京語言大學校務委員會主任李宇明、澳大人文學院院長靳洪剛。

研討會為期兩天,論文發表內容均為語言學界最新、最前沿的研究課題和成果,探討了兩岸四地漢語語法、詞彙、語義等方面相互滲透相互影響的問題,也反映著海峽兩岸的相互關注和認同程度正在不斷提高,這對深化現代漢語問題的研究具重要意義。

新聞來源: 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