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貨幣博物館今(27)日開幕,展出多款珍貴罕有的貨幣和紙幣,包括中國古代貨幣、民國紙幣、限量發行紙鈔、流通貨幣等;此外,展覽亦設有東西方、中港澳的貨幣史,以及澳門銀行業的發展史,加深訪客對貨幣演變史的了解。

開幕儀式由澳大副校長(學術)倪明選、澳門金融管理局主席丁連星、澳大工商管理學院院長蘇育洲及澳門錢幣學會理事長趙康池主持。倪明選致辭時表示,澳大一直不斷改革教育體系,推行「四位一體」教育模式,旨在於多元文化和富於啟迪的環境內培育人才,工商管理學院設立貨幣博物館,能進一步提升及完善教學設施,為學生提供更理想的學習環境。

貨幣博物館是一個配有自主性學習及互動教學的多功能展覽博物館,也是亞太地區極少數設於大學商學院內的展覽教學型博物館。博物館收藏的貨幣種類豐富,包括中國古代貨幣、民國紙幣、現代限量發行紙鈔、流通貨幣等,同時亦展示了東西方、中港澳的貨幣史和澳門銀行業的發展史。


是次開幕吸引眾多政府機構、銀行、酒店、學會的嘉賓及師生參觀。有嘉賓認為博物館的展品能反映不同年代的貨幣政策和文化,可加深了解不同種類的貨幣價值、歷史和演變。博物館將於4月9日起正式對外開放,參觀時間為星期一至五的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新聞來源:工商管理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