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管樂團日前在大學會堂舉行以動漫為主題的澳大管樂團10週年音樂會。澳大管樂團聯同台灣薩克斯風獨奏家林奕翔及歌手秋莉蓮演奏了多首經典日本動漫音樂,以扣人心弦及震撼的音樂帶領觀眾進入一個跨越時空的奇幻世界,為觀眾帶來一個難忘及精彩的晚上。

全場滿坐的音樂會由澳大管樂團舉辦,除了排練演出之外,宣傳、場刊、服飾都由團員們親手包辦,而十四首經典的動漫曲目亦由樂團指揮以及團員一起精心挑選,包括《君の知らない物語》、《secret base ~君がくれたもの~》、《天空の城ラピュタ》、《殘酷な天使のテーゼ》等,在音樂會的尾聲,以《ようかい體操第一》作為壓軸曲目,部分團員更是獻上精彩舞蹈,使得全場氣氛推至高潮。管樂團10周年慶的演出曲目皆是人氣動漫的經典作品,也加入管樂團各聲部樂器的獨特音色,令觀眾耳目一新。

澳大管樂團於2007年4月正式成立,迄今為止已進入10週年,是澳門唯一一個由大專院校成立的管樂團。澳大管樂團為澳大愛好管樂演奏的學生提供正規的訓練,構建一個演出及交流的平台,籍此在校園推廣文化藝術,推動澳門音樂藝術的發展。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