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普通話辯論隊主辦,澳門大學學生會普通話辯論學會協辦的第12屆澳門大學普通話辯論比賽決賽日前在學生活動中心音樂劇場順利舉行。“辯論小隊”勇奪賽事冠軍,“一七班三隊”和“一知辯論隊”分別獲得亞軍和季軍。

決賽當日包括季軍賽和冠軍賽兩部分,四支隊伍就“當前國際社會的反全球化趨勢是文明的進步/退步”這一題目展開討論。冠軍賽由“一七班三隊”與“辯論小隊”展開,雙方對反全球化的實質展開深入的討論。最後,反方“辯論小隊”守住了本方對於反全球化的解讀,拿下了比賽的勝利,擔任反方二辯的社會科學學院研究生李明濤贏得當場最佳辯手。季軍賽對陣雙方為“嗶哩吧啦隊”與“一知辯論隊”,雙方在反全球化的趨勢對於文明的作用機制上進行激烈的爭奪。最終反方“一知辯論隊”獲得了季軍賽,工商管理學院、何鴻燊東亞書院的反方四辯黃曉薇獲得當場最佳辯手。個人獎項中,來自“辯論小隊”、法學院、何鴻燊東亞書院的張雨虹以其機敏的臨場反應與準確的反駁贏得了全程最佳新人獎。

本次決賽邀請到西安交通大學人文學院哲學教授、辯論隊總教練韓鵬杰,與澳大傳播系教授、普通話辯論隊總教練尹德剛,澳大紹邦書院導師劉京京博士,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資深辯手陳以拓,澳大普通話辯論隊資深辯手馬雨亭及邢星共同擔任比賽評委。澳大副校長(學生事務)程海東教授、學生事務長彭執中與學生資源處處長、普通話辯論隊顧問張學森為嘉賓,向得獎隊伍頒獎。

澳大普通話辯論隊一直致力於啟迪同學思維,提升學生普通話辯論技巧,鍛煉學生的語言表達能力和邏輯能力,創造濃厚的辯論氛圍,對澳門大學“四位一體”教育模式的推廣有重要意義。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