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校園記者吳應
圖:校園記者吳應、梁曉菁、何安茜,部分圖片由滿珍紀念書院提供

澳大書院同學有口福了!三月起,多間書院飯堂推出多款新菜式,一於定期轉轉口味,滿足師生的味蕾。新菜單首次加入各式風情口味的薄餅、炸物,更推出健康之選的素菜,另外還有特色車仔麵、焗飯套餐,每天均有不同的佳餚選擇,吸引大批學生洶湧而至。也許要留住學生的心,就得留住學生的胃。

新菜式上場首日,書院飯堂門外擠滿學生,即使在非高峰用餐時段,也排了一條長長的人龍,饑腸轆轆地等待嚐鮮,這也是校園記者入住書院以來第一次碰到的境況。首日套餐有千島醬意式海鮮薄餅、意粉、吉列雞塊、焗雜菜等,簡直令人食指大動。

受訪同學普遍對澳大書院飯堂的菜式革新感到超級興奮,連讀書都有動力起來。滿珍紀念書院學生杜浩源表示,每天放學都很期待飯堂有甚麼好食的,今季的新菜很美味。飯堂偶爾有新菜式推出,會令人充滿期待。一群修讀計算機科學的大四學生大讚新菜,指出“水準比預期的好很多",並特給吉列雞塊“點讚",認為味道可媲美某快餐店的雞塊。當然,他們異口同聲希望未來會有更多健康味美的菜式,有的想要“蔬菜沙律",有的想要“中式佳餚,如刀削麵"。

今次書院飯堂新菜單的推出,可說是院生會與書院職員努力的成果。澳大書院院生會常與飯堂餐飲供應商開會,就食物及服務質素交換意見,共同探討飯堂新菜的革新,並就學生意見優化餐飲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