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個星期日對澳大籃球隊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日子,因為澳大將派出最強陣容遠赴武漢參加中國大學生籃球聯賽(CUBA)西南賽區,誠邀各位澳大人為籃球隊集氣!

澳大籃球隊去年奪得全澳大學生籃球錦標賽冠軍,取得CUBA入場券。有“澳門姚明”之稱的隊員黎家棟表示為打入全國賽準備了很久:“籃球隊為了應付比賽,在體能和防守上都增加練習次數和強度,現在球員狀態非常好,不過內地天氣比較寒冷,擔心不適應,加上內地球員都比較高大,我估計第一場比賽會是苦戰,不過我們會全力應戰,爭取好成績。”另一隊員林霆朗表示:“各隊員都開始適應更高強度的對抗,這幾天訓練以恢復為主,希望以十足的狀態前往比賽。球隊在本地賽有很大身高優勢,但CUBA的對手更高大更強壯,所以戰術上會增加以進攻外投方向和大打速度戰為主,我們防守方面多採取聯防來鞏固內線。”

由於今年CUBA比賽日與澳門高校籃球賽男子組金盃賽(四強)相撞,陣中主力球員需遠赴武漢參賽,因此高校賽四強澳大將主要以新人迎戰澳門城市大學。工商管理學院一年級的林家豪表示:“雖然老大哥都去出戰CUBA,但我們會以拼勁和求勝的決心打出澳大的風格,不讓大家失望。”另一球員、社會科學學院二年級的尹思良表示:“無論二陣還是一陣球員,我們都是在努力的訓練,壓力確實有,不過我們心裡都憋著一口氣想證明自己。我們6名年輕球員會咬牙拼下澳門高校籃球賽。”

 

出戰CUBA球員名單

領隊:體育事務部  代總監周桂慈

教練:體育事務部職員黃家豪

球員:黎家棟、把多祺、王宇豪、陳偉誠、劉鎬偉、高頌祺、蘇華澤、張猛、張家熙、張鴻、林霆朗、黃愷。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