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啟動“3+2”和“4+X”學習計劃,參與計劃的學生修讀一定年期的課程後,可到世界頂尖大學繼續修讀課程或升學。完成“3+2”後除可取得澳大本科學位外,更可得到頂尖大學的碩士學位;“4+X”則為學生在頂尖大學預留了入讀名額。

目前,澳大與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和美國天普大學分別簽訂了課程合作協議;成績達到要求的澳大學生將會被推薦入讀多倫多大學的醫學院;而與美國天普大學的合作,澳大的學生分別完成3年的澳大課程和2年的天普大學課程,就可以取得澳大的本科學位和天普大學的碩士學位。此外,澳大正與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葡國里斯本大學、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等磋商,期望於短期內達成合作協議。

多倫多大學
多倫多大學是世界最好的大學之一,其醫學院更是在世界稱最,按 最近的排名,多倫多大學醫學院名列第12位。一直以來,其高質量的醫學課程吸引到全球各地的學生申請,錄取標準極其嚴格。從2018年開始,澳大本科畢業生將有機會保送到多倫多大學醫學院的醫學課程而成為醫師。

多倫多大學醫學基礎課程的課程主任將於5月15日率團訪問澳大,澳大將會舉辦說明會,歡迎公眾出席。有關說明會詳情將適時公佈。

天普大學
此外,澳大與天普大學也達成協議。2017年起,澳大將就讀計算機 科學學士學位課程、電機及計算機工程學士學位課程、以及經濟學 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中挑選優秀的本科生到天普大學進修,成功入 選的學生將會保送到天普大學修讀兩年的碩士課程,並保證獲發可續期的“首學期獎學金”。三個學系的遴選工作已完成,首批獲選學生預計於今年暑假前往天普大學。天普大學被“普林斯頓評論”評為2017年最佳大學之一,在畢業生創業輔導計劃方面更是名列第一。

天普大學校長及其他管理人員將於6月10日訪問澳大,澳大將會舉辦說明會,歡迎公眾出席。有關說明會詳情將適時公佈。

其他正在籌備的計劃
澳大目前正與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里斯本大學、喬治華盛頓大學、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等世界知名高校磋商,希望盡快達成類似的合作協議。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澳大正在與上述知名中國大學合作開展4+X計劃,參與該計劃的澳大學生將被推薦入讀這些學校的研究生課程。此外,大學正在考慮逆向3+2計劃,為在這些中國大學完成本科學位的澳門學生預留碩士學習名額。

如欲查詢上述學習計劃,可致電本校學務部與黃小姐聯繫。電話:88224807,電郵:samiwong@um.edu.mo。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