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及科技學院博士、“濠江學者”李家明憑作品“用於生物及化學檢測之可攜式核磁共振儀”,獲澳門國際研究所頒應用科學範疇“青年研究者獎”榮譽。

該獲獎作品是其畢業論文的其中一部分,主要設計使用於核磁共振檢測之晶片及其實驗平台,並結合數位微流體技術,以降低檢測複雜性,可應用於生物(如DNA和蛋白質)及化學樣本的快速檢測,大大降低檢測成本及所需時間。

李家明曾在2015年亞洲固態電路研討會上獲得傑出設計獎,亦都在第64屆國際固態電路研討會獲IEEE固態電路學會頒予“博士生成就獎",嘉許其於微電子領域上的傑出研究。

澳門國際研究所是一所本地的非牟利機構,總部設於澳門,在葡萄牙里斯本也設有代表處。該研究所於2002年設立青年研究者獎,鼓勵三十歲以下的青年學生、教師及創意人士研究與探索澳門的發展路向,藉此獎勵和表揚傑出的澳門研究工作。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