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師生於美國三藩市舉行的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第64屆國際固態電路研討會(ISSCC)發表研究成果。今年澳大共有六篇論文被會議接納,為論文數量發表最多的頂尖大學之一,反映澳大近年在亞洲地區微電子領域中之領先地位。

今屆研討會全球共有 208 篇論文入選,其中來自中國的論文共有 11 篇,完成機構為澳門大學 6 篇、香港科技大學 4 篇、亞德諾 (ADI)1 篇,分別屬於無線通訊、射頻電路、數位結構和系統、資料轉換、類比電路等 5 個大領域。

澳大微電子博士、“濠江學者"李家明於會上更獲IEEE固態電路學會頒予“博士生成就獎",嘉許其於微電子領域上的傑出研究。此外,另外兩名澳大微電子博士研究生獲邀在“學生科研前瞻”會議上發表演說。

此外,澳大微電子國家重點實驗室副主任余成斌、副主任(研究)麥沛然分別獲邀擔任ISSCC技術議程委員會成員。該委員會由四名中港澳微電子專家學者組成,另兩名委員來自香港科技大學和復旦大學。另外,余成斌現為ISSCC技術議程委員會中國區代表,負責協調ISSCC在中國事務。

國際固態電路研討會,由IEEE固態電路學會主辦,為最負盛名的半導體積體電路國際學術會議,其論文遴選標準極其嚴格。同時,也是世界上規模最大、水準最高的固態電路國際會議,長期以來代表著全球固態電路領域研發趨勢的領先風向,已成為國際公認的芯片領域“奧林匹克”。今屆會議吸引了來自全球的三千多名芯片設計師,是各家芯片公司展現最新技術的舞台。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