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弦樂團及美國史蒂芬奧斯汀州立大學音樂系學生日前在澳大大學會堂舉行“澳門大學及美國史蒂芬奧斯汀州立大學交流音樂會”。音樂會邀請了史蒂芬奧斯汀州立大學管弦樂團的指揮Gene Moon教授、音樂學院Melissa Nabb教授和九名音樂系的學生與澳大弦樂團的成員共同演出。

音樂會上演奏的多首經典曲目有Alexander Borodin的《String Quartet No.2》、Haydn的《Symphony No. 45 in F-sharp minor, Hob. I:45 ‘Farewell’》、Jean Sibelius 的《Andante Festivo》、Astor Piazzolla的《Three Tangos》;更有由澳大弦樂團指揮馬步萌擔任小提琴獨奏和由Melissa Nabb擔任中提琴獨奏的《Sinfonia Concertante in E-flat Major, K.364, Allegro Maestoso》,兩位的高水平演奏將音樂會的氣氛推至高峰,琴弦上的美妙音韻令現場觀眾嘆為觀止。

此次演出不僅給觀眾帶來一場聽覺盛宴,更令澳大弦樂團的成員獲益良多。澳大弦樂團團長何樺軒表示:“史蒂芬奧斯汀州立大學音樂系學生都是受到長期的專業培訓,在音樂上投入全部的時間和精力,水平之高令人十分驚嘆。經過幾次交流活動,我們澳大同學認為需要更加努力,向更高的水平邁進。”

澳大弦樂團與美國史蒂芬奧斯汀州立大學音樂系的交流始於2015年。未來,澳大計劃派弦樂團成員前往該校學習交流。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