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的兩篇研究文章獲國際權威書籍《實現物聯網—從集成電路到集成系統》收錄並發行全球。由國際出版社Springer出版,新加坡國立大學Massimo Alioto教授主編,《實現物聯網》為首部硬體導向的物聯網著作,早前於美國三藩市舉行的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國際固態電路研討會(ISSCC)上正式面世。

澳大微電子兩篇研究文章分別為《實現物聯網》第十章“應用於物聯網節點電源管理電路設計”以及第十四章“應用於物聯網短程無線電電路技術”。書中每一章節結尾均展望了物聯網相關技術的未來發展。全書闡述的概念源於業界從事兩類物聯網節點系統操作時的見解。書中一半章節由業界供稿,另一半由學術界供稿。

《實現物聯網》是首部全面探討應用於物聯網的集成電路和系統設計的著作,作者針對半導體產業現狀及前景,緊扣物聯網的發展趨勢,以嶄新的視野探討和分析,主要剖析電路及系統創新的挑戰與機遇。《實現物聯網》從設計角度定義物聯網,以及探討如何把應用上的限制轉化成集成電路的要求和設計指引。此外,該書也討論到物聯網產業最先進技術,如物聯網系統單晶片中的基本子系統。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