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大師見面!澳門大學邀請今年經“中學校長推薦入學"澳大的優秀學生與兩位諾貝爾獎得主Aaron Ciechanover教授和Arieh Warshel教授進行對話,深入淺出探討人類、醫學和科學的種種疑團。有學生指,諾貝爾獎得主的分享使其對生命科學有新的領悟。

澳大今年共錄取398名經“中學校長推薦入學"的優秀學生,藉著兩位諾貝爾獎得主Aaron Ciechanover教授和Arieh Warshel教授來澳演講,邀請這批保送生與兩位諾貝爾獎得主進行互動交流,透過與世界頂級學者的經驗分享及對話,拓展國際視野,擴闊對科學的認識,同時亦作為準澳大生展開大學生活的第一堂課。兩位諾貝爾獎得主分別為2004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Aaron Ciechanover教授和2013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Arieh Warshel教授。

會上,Ciechanover教授與學生分享他一生的經歷。他表示,工作就是他的愛好,並笑說每天世界上都有人願意付他錢去滿足他的愛好,並説「我就是科學,科學就是我!」他認為做任何事情千萬不要以「得獎」為目標,否則生活會變得枯燥乏味,最後他特別向在場女同學説:「千萬不要聽你的同輩或父母的話,要聽您自己心裡的話!」

就讀培正中學的許同學在諾貝爾講座結束後表示喜出望外,想不到有這樣的大人物來到澳門,還有機會與他有深入的交流。許同學認為在教授身上學到從事科研應有的態度和精神。另一與會、就讀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的龔同學表示,很榮幸能參加這個交流活動,也很開心來到澳大,聽諾貝爾獎得主與其他同學的交流,令她獲益良多,明白到在科研上取得成果並非容易,需要多年努力不懈的探索。

此外,Ciechanover教授也應邀到澳大健康科學學院進行演講,與澳大師生進行交流。他以“個體化醫療革命:所有疾病都能被治愈嗎?代價如何?"為題發表演說,大談其在生物醫學研究上的突破,吸引了數百名澳大師生、學者、相關範疇的研究人員及公眾到場聆聽,瞭解他對健康研究的精闢見解。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