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中樂團一行24人日前在澳大中樂團指揮莊傑派及學生事務部的帶領下前往西安,與西安交通大學進行中樂藝術上的交流切磋。

交流期間澳大中樂團與西安交通大學民樂團共同排練《澳門印象》等民樂曲目,也體驗了西安交通大學同學們的生活方式以及對中樂藝術的感悟與理解。澳大中樂團還受邀參加西安交通大學港澳台新春聯誼會並在會上表演小合奏《故鄉情》,陝北民歌《三十里鋪》。在西安交通大學的新年音樂會上澳大中樂團演奏了古箏協奏曲《臨安遺恨》並與西安大學民樂團攜手演奏澳門特色曲目《澳門印象》以及經典曲目《射雕英雄傳》,得到了在場觀眾的掌聲與好評。活動結束後澳大與西安交通大學相互贈送書集與音樂光碟作紀念。澳大中樂團還參觀了西安交通大學博物館、錢學森圖書館、西遷紀念館,以及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近距離感受陝西秦腔和皮影的藝術魅力。

澳大中樂團成員認為,是次活動取得了預期效果,也為今後的發展提供更多借鑒。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