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ChinesePortguese

澳大舉行住宿式書院系統啟動儀式 全面實踐社群教育培養優秀人才

1:binary?id=rWmC3EkjVsRrMZtpcaEi3dqRgy5F3KMBqpVkuVnVHhuwdfaZ9PRY3Q_3D_3D:澳大舉行住宿式書院系統啟動儀式
澳大舉行住宿式書院系統啟動儀式
Photo Download
2:binary?id=rWmC3EkjVsRrMZtpcaEi3dqRgy5F3KMBEFAkx0KRFW1lB7mTDcc6EA_3D_3D:趙偉指學生可以在多元的校園環境中學習和生活
趙偉指學生可以在多元的校園環境中學習和生活
Photo Download
3:binary?id=rWmC3EkjVsRrMZtpcaEi3dqRgy5F3KMBec5u_2Bayf8zCFPppboW7kMA_3D_3D:程海東表示書院培養學生成為全面發展的人才
程海東表示書院培養學生成為全面發展的人才
Photo Download
澳門大學今學年起在新校園全面推行住宿式書院制度,並於九月十七日舉行住宿式書院系統啟動儀式,象徵澳大“四位一體”教育模式中的“社群教育”理念全面實踐。 

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博士、前校董會主席謝志偉博士、澳大校長趙偉教授、副校長(學生事務)程海東教授和八所書院創院院長出席主禮。在約百位教師、職員、學生的見證下,主禮嘉賓手持火種燃點燭光,意味著學生心、腦的求知和實踐的熱誠被燃點起來,亦象徵著住宿式書院系統正式啟動,使生活中體驗的學習理念得以延續。 

趙偉致辭時指出,澳大透過專業教育、通識教育、研習教育和社群教育的“四位一體”教育模式,多方位、全天候培養優秀學生。新校園面積比舊校園大二十倍,使澳大可以把握此一機遇參考世界一流大學的成功經驗,引入住宿式書院制度,實踐“社群教育”的理念,讓學生可以在多元的校園環境中學習和生活。

程海東表示,書院所有的課程和活動均圍繞“健康生活”、“人際關係和團隊合作”、“領導與服務”、“文化參與”和“全球公民”五個能力指標開展,以培養學生開放多元的思考能力、應對生活中各種挑戰的能力,以及終生學習的能力,同時學會關懷別人和社會、生活自律、信守原則,成為全面發展的人才。

為了促進書院實踐成功,澳大透過全球招聘了學識淵博、熱心教育,在學術和管理方面經驗豐富的知名學者擔任書院創院院長,分別是電漿物理權威劉全生教授、文學家鍾玲教授、歷史學家龐百騰教授、文學研究者華佐治教授、計算機科學家劉炯朗教授、音樂家湯柏燊教授、新聞法律與新聞道德教學研究學者梁偉賢教授和結構力學專家姚偉彬教授。 

澳大現時已成立了八所書院,分別為曹光彪書院、鄭裕彤書院、蔡繼有書院、霍英東珍禧書院、呂志和書院、滿珍紀念書院、紹邦書院及何鴻燊東亞書院,計劃其後逐步增加至十二所,成為亞洲最具規模的書院系統。每一書院約有五百名本科生,學生不分專業和年級安排到書院生活和學習;院長、副院長和書院導師也住在書院,經常與學生共膳。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8228004),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


18/09/2014